火箭快船之戰(zhàn)裁判報(bào)告解析:僅一次漏判且快船受損 申京勾手得分應(yīng)吹進(jìn)攻犯規(guī)
12月13日,NBA官方發(fā)布了昨日火箭與快船比賽最后兩分鐘的裁判報(bào)告。報(bào)告表明,該時(shí)段僅存在一次漏判,即火箭隊(duì)申京在完成勾手投籃得分時(shí),理應(yīng)被判進(jìn)攻犯規(guī),這一漏判讓快船隊(duì)利益受損。而最后兩分鐘內(nèi)的其他判罰,像兩次關(guān)鍵的進(jìn)攻犯規(guī)吹罰以及巴圖姆發(fā)球違例的判定,均準(zhǔn)確無(wú)誤。

這次唯一的漏判發(fā)生在比賽僅剩1分43秒時(shí)。當(dāng)時(shí),火箭隊(duì)的申京在進(jìn)攻過程中,將左臂伸到了處于防守狀態(tài)、手臂垂直舉起的快船隊(duì)球員祖巴茨的手臂上,主動(dòng)制造了身體接觸,這一行為對(duì)祖巴茨防守投籃的動(dòng)作產(chǎn)生了影響。申京進(jìn)球后,祖巴茨曾用手勢(shì)向裁判示意申京犯規(guī),但裁判并未做出回應(yīng)。



裁判報(bào)告明確指出,這次漏判使得火箭獲利、快船吃虧,申京的那次勾手得分本應(yīng)因進(jìn)攻犯規(guī)而無(wú)效。
本場(chǎng)比賽關(guān)鍵時(shí)刻的另外兩個(gè)焦點(diǎn)判罰,是小賈巴里?史密斯和萊昂納德先后被吹進(jìn)攻犯規(guī),裁判報(bào)告確認(rèn)這兩次判罰都沒有問題。
在比賽還剩14.1秒時(shí),小史密斯搶下籃板后轉(zhuǎn)身撞倒了鄧恩,被裁判吹罰進(jìn)攻犯規(guī)。裁判報(bào)告對(duì)這一判罰的解釋如下:



裁判組針對(duì)小史密斯的這次犯規(guī)判罰啟動(dòng)了回放復(fù)審程序,目的是判斷他對(duì)鄧恩的身體接觸是否構(gòu)成惡意犯規(guī)。
通過回放審查,判定此次身體接觸屬于正常的籃球動(dòng)作,而且小史密斯在發(fā)生接觸后,既沒有蓄力發(fā)力的動(dòng)作,也沒有后續(xù)的追加動(dòng)作,所以這次接觸未達(dá)到惡意犯規(guī)的判罰標(biāo)準(zhǔn)。
需要說明的是,在裁判主動(dòng)發(fā)起的惡意犯規(guī)復(fù)審過程中,原始犯規(guī)判罰是否準(zhǔn)確以及該回合是否存在類似普通犯規(guī)的情況,都不在可復(fù)審的范圍內(nèi)。因此,在惡意犯規(guī)復(fù)審結(jié)果出來后,火箭隊(duì)隨即對(duì)原始犯規(guī)判罰本身提出挑戰(zhàn),但最終挑戰(zhàn)失敗。裁判認(rèn)定,當(dāng)小史密斯轉(zhuǎn)身持球、手臂架在鄧恩身上時(shí),鄧恩處于合法的防守位置。
另外,裁判判定巴圖姆的身體接觸發(fā)生在這次犯規(guī)判罰之后,并且接觸程度較為輕微。
所以,小史密斯的這次犯規(guī)是進(jìn)攻犯規(guī),但不屬于惡意犯規(guī),判罰是正確的。
在比賽還剩11.1秒時(shí),萊昂納德被吹罰對(duì)阿隆?霍勒迪的進(jìn)攻犯規(guī)。裁判報(bào)告顯示:經(jīng)過教練挑戰(zhàn)啟動(dòng)的針對(duì)萊昂納德犯規(guī)判罰的回放復(fù)審,最終判定挑戰(zhàn)無(wú)效?;胤女嬅骘@示,萊昂納德在進(jìn)攻過程中,用非持球手臂頂向霍勒迪,主動(dòng)制造身體接觸,導(dǎo)致霍勒迪被撞離合法防守位置,這確實(shí)是一次進(jìn)攻犯規(guī)。



在比賽還剩8.7秒時(shí),巴圖姆底線發(fā)球時(shí),持球狀態(tài)下腳踩底線,裁判判定其發(fā)球違例,這一判罰也是正確的。



最終,火箭隊(duì)以115 - 113的比分險(xiǎn)勝快船隊(duì)。
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(diǎn),版權(quán)歸原創(chuàng)者所有,如需轉(zhuǎn)載請(qǐng)?jiān)谖闹凶⒚鱽碓醇白髡呙帧?/p>
免責(zé)聲明:本文系轉(zhuǎn)載編輯文章,僅作分享之用。如分享內(nèi)容、圖片侵犯到您的版權(quán)或非授權(quán)發(fā)布,請(qǐng)及時(shí)與我們聯(lián)系進(jìn)行審核處理或刪除,您可以發(fā)送材料至郵箱:service@tojoy.com




